DIY

手工藝

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寵物服飾教學第一章~寵物量身(轉貼)

寵物服飾教學第一章~寵物量身(轉貼)

寵物服飾~~~現在最夯的手作DIY~

很多朋友想為自己的寵物在寒冷的冬天或特別的日子縫製屬於個性風的服飾~

尤其是去年跟我要版型的人非常的多~

新的一年我會陸續在網站上分享我研究的版型~
我所提供的版型是根據我從事服裝的概念研發的~

寵物與人的身材相同~有大小胖瘦之分~

因此望能與寵物服飾這領域有專精者或家有寵物服飾的朋友做技術交流~

讓我有改進成長的機會~~謝謝!!!


在製作版型前要先有尺寸才能進行打版的工作~
寵物基本只量三個尺寸~
至於後腿圍…等尺寸會因款式需求才要量~
圖片中~背長、頸圍、胸圍~~三個尺寸是最容易量的~
A~B是背長(基本上是量到尾巴的位置)
C~D是胸圍(以最胖的位置為準)
A~E是頸圍(頭與身體相接的位置)

有了基本原型版後再根據需求款式做變化就會很容易~~
若想要有豐富款式應用可學習一點服裝版型~~
後再將它應用在寵物服飾版型上就很容易上手~~

相關尺寸可參考2010/3/13狗狗尺寸參考表)









下一次會分享打版原理請大家先量好家裡寵物尺寸吧!

轉貼來源 惠真DIY創意手做衣學苑 如果侵權請來信告知,馬上刪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